English

牡铁公安处坚持科技强警
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葛平 我有话说

近日,牡丹江铁路公安处计算机局域网和基层所队广域网建设完成。

近年来,牡铁公安处深入落实科技强警战略,公安处为基层所队技术点配备了摄像机、传真机等设备;开发出了《现场勘查管理》软件;重特大刑事案件现场的痕迹、物证提取利用率达到85%。有线通讯网覆盖各科室、所队,站车无线通讯网基本形成,去年在“网上追逃”专项斗争中,各警种协同作战,共抓获网上逃犯108名,还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94起,破获重特大案件31起。犯罪情报信息工作实现了微机化、网络化、规范化。处机关科室、基层所队80%的计算机联入了局域网和广域网,提高了铁路公安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,实现了公安业务信息的综合利用和高度共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